Friday, May 10, 2013

人生领悟


生死离别
今天我是我人生中领悟到重要的东西的一天
今天我与一班大学同学去了玻璃市的养老院,在那里我遇见了很多老人家,当中,有凄惨的,悲哀的,可怜的;也有曾经风光一时,年少风流,或是曾经高不可攀的人
当中我领悟几样事情
第一,  风水轮流转 你风光能一时,不能一世,凡事都要留一线,免得老来悲哀
第二,  家人的重要- 没有了家人,儿女,你老了,只能一个儿等死
第三,  人将即死,其言也善 他们都给我许多人生道理,其中是他们惭愧的一面

晚上,当我从大学回着宿舍的时候,突然下起大雨,超大的雨
我的扫水器却那么巧被树枝卡住了
天啊!你是玩弄我吗?
扫水器的速度已开到最快,雨水犹如从天用水桶倒下那样,直到到家了,扫水器才恢复正常
10公里的路途,我用了接近30分钟
在那看不见路的时候,我脑海里浮现了我心爱的人,我打了个电话问候我母亲,也打了几个我生命中我觉得重要的人,如果你收到我的电话,就代表你在我心中的地位
从中,我感觉到“人将即死,其言也善”,人将即死,其心最真
祝大家好好珍惜生命,好好珍惜家人,好好珍惜所有珍惜您的人
免得后悔一生,老来悲哀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